Translate翻譯

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

城門、城門,雞蛋糕!!!??


 

城門、城門,雞蛋糕!!!??
 
城門、城門,雞蛋糕!!!????
 
今天在咖啡廳聽到王心凌的流行歌:
 
『啊城門城門雞蛋糕
 
帶著愛騎白馬進城堡.....blra blra...』

於是給它想起,今天就來教育一下
 
這位坐在面前的朋友吧:
 
「coco, 問妳喔,城門跟雞 蛋糕到底有何關係?」
 
朋友懷疑一下,唱了一次原版童謠:
 
「城門、城門,雞蛋糕...36把刀....
 
騎白馬帶把 刀,走進城門滑一跤...」
 
朋友說:「不知道,只是我比較不了解
 
的是為什麼要帶36把刀,白馬載得動嗎?」
 
我:「%#%#我:「%#%#我:「%#%#我:
 
「%#%#$&%~~~ 啪!你老是文不對我題!
 
我只問"城門跟雞蛋糕到底有何關係" 啦!」
 
朋友哼了好久,最後還是搖頭說:
 
「不知道,可能是因為給小朋友唱的,
 
不需要邏輯吧」
 
我:「是啊是啊,你以為是 YOYO TV
 
水蜜桃姐姐他們唱的那些鬼歌喔?
 
狗屁完全不通 的騙小孩的歌啊?不是啦!」
 
於是我拿出白紙在紙上寫著:『 幾丈高
 
朋友眼睛睜得跟她的眼睛一樣大,
 
然後,很含蓄的狂笑了起來:「哇!」

 

 


 
當初聽王心凌的宣傳在電台(news98)
 
糾正王文華時,我也是一陣狂笑!
 
從小錯到大!「真相大白」後,
 
心想,一定是....從前從前,
 
蕃薯小孩看著聽著跟著芋頭小
 
孩在院子唱家鄉童謠,覺得好聽,
 
學了下來,久了....以訛傳訛!
 
肯定是!但還是上網深入調查真相....
 
發現:安徽人是這樣唱的:
 
城門城門幾丈高,三十六丈高。
 
騎大馬,帶把刀,走進城門繞一遭,
 
問你吃桔子吃香蕉。
 
南京人是這樣唱的:
 
城門城門幾丈高,三十六丈高。
 
騎大馬,帶把刀,
 
城門底下走一遭。
 
傳著傳著,台灣仔於是這樣唱:
 
城門城門雞蛋糕,三十六把刀,
 
騎白馬,帶把刀,走進城門滑一跤。
 
原來如此..哈..哈..哈..

 

沒有留言: